高血压饮食,高血压食谱
首页 相关搜索
  • 研究:甜菊有效降压

  • 研究发现,甜菊醣降低血压功效不比现有西药差,却没有钙离子阻断剂、利尿剂、血管张力素转换酶抑制剂等降血压西药所引发的心悸、身体潮红、下肢水肿、血钾过低、咳嗽等副作用。

      研究人员指出,甜菊原产于南美巴西及巴拉圭,数十年前引进中国新疆大量栽培,从甜菊叶提炼出来的甜菊醣在日本及巴西作为代糖之用已有20年之久,巴西并有文献报告指出,甜菊叶做的甜菊茶可使人心跳减慢及血压下降。

      研究发现,甜菊醣降低血压功效不比现有西药差,却没有钙离子阻断剂、利尿剂、血管张力素转换酶抑制剂等降血压西药所引发的心悸、身体潮红、下肢水肿、血钾过低、咳嗽等副作用。

      该研究发表在国际知名的《生命科学》及《大英临床药理学杂志》上,作者认为,甜菊作为食品已有20多年的历史,因此开发为降血压药的安全性已比一般西药高。

  • TAGS:
  • 作者:管理员 时间:2009-10-19 来源:本站 人气:

热门TAGS


相关推荐

热门新闻

版权所有:高血压饮食 http://www.imabby.cn 2004-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
站长QQ: 951969697 粤ICP备05096685号